據瞭解,中國兒童藝術中心還準備將《我們愛北京》拍攝成MV,而且將全部由中國兒童藝術團的孩子們evpad pro|evpad pro mobile01完成。

頭條推薦 18-05-16 00:39


5月14日,北京出現高溫天氣,南郊觀象臺最高氣溫32.4℃。當日,北京動物園采取分時段淋浴和噴霧等方式,給大熊貓防暑降溫。新華社發

何欣 寫出兒時記憶中的北京

新歌《我們愛北京》應征“歌唱北京”為第一首少兒題材應征作品


人類密閉生存世界紀錄再次刷新

北京廣播電視臺主辦的“歌唱北京”原創歌曲征集活動火熱進行中,截至5月14日,應征作品總數達到2021件,其中歌詞作品1730件、歌曲作品291件。應征作品中,有一首兒童歌曲格外引人註目,這也是組委會目前接到的第一首少兒題材應征作品。這就是由中國兒童藝術中心選送、何欣作詞作曲的《我們愛北京》。對此,作者何欣表示,“我要把兒時記憶中的北京寫出來”。

昨天,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內,備受關註的 月宮一號 再次緩緩開啟艙門,劉慧(艦長)、劉佃磊、胡靜斐、高寒4位志願者微笑著走出 月宮 ,手中還拿著親手在 月宮 內種植的胡蘿卜、西紅柿等。至此, 月宮一號 內進行的為期365+5天、世界上時間...

何欣是土生土長的北京人,“我生在北京、長在北京,北京的點滴變化我都看在眼裡。北京情結是一種刻在我骨子裡的東西。”而“愛國、創新、包容、厚德”的北京精神,在何欣看來,正是把北京深厚的歷史底蘊與國際化大都市的完美統一、是城市特色與市民氣質的恰當融合。“越來越多的人來到北京工作、生活,這座城市也正發生著巨大的變化。所以當得evpad pro易播盒子|evpad pro+易播盒子知‘歌唱北京’原創歌曲征集這個活動的時候,我毫不猶豫地提起瞭筆,我要把兒時記憶中的北京寫出來。我希望通過自己創作的作品,弘揚北京精神,歌頌新時代新北京。”


昨天,4名志願者帶著種植的蔬菜走出“月宮一號”。 北京晨報記者 李木易/攝


磨豆制漿、點漿壓榨、360度全息影像前看腐乳制作 第42個 5.18國際博物館日 來臨之際, 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小學課程實踐基地 在北京市腐乳博物館掛牌。昨天,百餘名小學生走進實踐基地,學習參觀腐乳制漿、制坯、前期發酵、後期發酵的全過程。據副校長孟祥蘭介紹,老字號非遺文化的學...

頭條推薦 18-05-17 00:54

北京晨報首席記者李澄evpad pro開箱|evpad pro+開箱

昨天,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內,備受關註的“月宮一號”再次緩緩開啟艙門,劉慧(艦長)、劉佃磊、胡靜斐、高寒4位志願...

頭條推薦 18-05-16 00:43

有著多年音樂工作經歷的何欣,如今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瞭。作為父親,何欣經常會在網上給孩子搜索兒童歌曲,但他發現嬰幼兒歌曲不計其數,對於其他年齡段的孩子卻是要麼還在唱著自己當年唱過的兒歌,要麼早早哼唱起瞭成人流行歌曲。“兒童有獨特的心智階段,非常需要適合他們成長的兒歌,抒發孩子獨有的情感,我們這些音樂制作人不應該忽略孩子們的音樂需求,應該放下身段,用孩子活潑的視角看世界。所以,當中國兒童藝術中心找到我,希望我創作一首歌唱北京的歌曲時,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寫一首從曲風到歌詞都積極陽光、勵志向上的兒童歌曲,這應該是一首適合孩子演唱的歌頌北京、贊美傢鄉的歌曲。”

談及創作過程,何欣說:“身為北京人,寫一首歌唱自己傢鄉的歌是一種榮幸,如果能用最童真的語言表達方式,寫出一首既具有北京地方特色,又能夠充分表達兒童對於北京這個城市,對於美好的大自然、快樂幸福生活的熱愛與向往更是一種成功。得知‘歌唱北京’征集活動的時候正好是春節期間,於是一直在傢裡構思。看著兩個孩子在捧著手機、平板電腦打遊戲,聽著他們聊天嬉鬧,我深深感受到現在孩子們的狀態與我小時候不同,我仿佛穿越回瞭自己的童年時代,耳邊響起春節的鞭炮聲、此起彼伏的拜年聲。我知道,靈感來瞭。我要通過這首歌告訴孩子們,最具有老北京特色的遊戲是什麼。於是我寫出瞭‘聽爸爸說他小時候常聽見鴿哨哼鳴,鴿子們無憂無慮翱翔在那藍天白雲。還記得媽媽說她跟小夥伴來跳皮筋,奔跑在綠油油的一片大草地’這幾句歌詞。”



為孩子寫歌的音樂人何欣。

頭條推薦 18-05-15 00:34
arrow
arrow

    aqcyk6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